文章轉自:【翻譯】AE快捷鍵總結

原文編寫:Topher Welsh

中文翻譯:釘子酷

格主補充:這是個很活用的熱鍵總結,而不是給你一堆清單,真正常用的AE熱鍵通常不多,沒必要全背


 

 thumbnail.jpg 

如果你想進一步提高自己的AE技巧,你必須十分熟悉AE的快捷鍵。AE有很多快捷鍵,需要記住那些則取決於你的工作流程。為了幫助你入門,Topher整理了一些基本的快捷鍵。因為這篇文章不可能涉及所有的快捷鍵,如果你想分享其它快捷鍵,請在下面的評論裡寫出來,讓我們一起努力使這篇文章成為AE快捷鍵大全。

 

1-basics.jpg  

基本快捷鍵: 我首先記住的,是展開某些屬性的快捷鍵。S顯示大小,P顯示位置,A顯示錨點,R顯示旋轉以及T顯示不透明度。(原來我以為T是透明度的快捷鍵,但是確實不透明度)。此外,如果你已經按了一個,只需按住shift再按另外一個,就可以同時顯示多個屬性,而不會隱藏先前的屬性。這種方法適用於我們談到的那些用於顯示參數的快捷鍵。

 

2-tools.jpg 

工具快捷鍵:我不喜歡用鼠標到工具欄去選取工具,所以我很用心的記住了那些可以迅速切換工具的快捷鍵:V是選擇工具,H是抓手工具,Z是縮放工具,W是旋轉工具,重複按C可以在不同攝像機工具之間切換,包括AECS4新增的多功能攝像機工具,Y可以移動錨點,Q可以在形狀和遮罩工具之間切換,G在不同的鋼筆工具之間切換,Ctrl+T在橫排文字工具和豎排文字工具間切換,Ctrl+B是筆刷、克隆圖章、橡皮工具的快捷鍵,Ctrl+P是木偶工具(CS3以上版本)。同時也要記住,如果你的鼠標有滾輪,按住滾輪或者空格鍵都可以使用抓手工具。滾動滾輪可以縮放合成窗口。

 

 3-display.jpg 

預覽和播放快捷鍵:在我的上一篇文章—AE中的11個常見問題—-中我曾經提到過怎麼正確的內存預覽。數字鍵盤的0鍵同時預覽音頻和視頻,數字鍵盤的「.」只預覽聲音,回車鍵只預覽視頻。另外,按住ctrl拖動時間標尺,是實時播放音/視頻。這應該沒問題了,還有更多的快捷鍵幫助你節省時間。大小寫切換鍵會暫時鎖定畫面,直到你再次點擊。Alt+鼠標點擊Grid and Guide Options 圖標,或者按「』」鍵會顯示標題安全區域。按~鍵可以最大化鼠標所在的面板。

 

4-timeline.jpg 

時間線快捷鍵:這些將要告訴你,怎麼在時間線上移動以及怎麼更輕鬆的設定工作區域,以及修改參數。首先,你可以使用B鍵設定工作區域的起始點,N鍵設定工作區域的結束點,這對預覽特定區域很有幫助。你還可以選擇某一層,按Ctrl+Alt+B設定工作區域和這個層一樣,如果沒有選中層,則工作區域被設定為整個合成的長度。你可以使用 Page Up 和Page Down 鍵來以幀為單位移動時間標尺,另外,如果想要更快移動,加按Shift。Alt+Page Down/Up 以幀為單位移動層,或Shift+Alt+Page Down/Up 是以十幀為單位。J和K鍵是在關鍵幀之間左右移動。如果想要平滑關鍵幀,選中之後按F9。想要把時間標尺移動到合成的頭和尾,按Home和End鍵,如果加按Shift,則是移動到工作區域的頭和尾。

 

5-makingthings.jpg  

新建快捷鍵:顯而易見,一次一次的到File菜單中選擇命令很浪費時間。下面會給你指明方法。Ctrl+Alt+Shift+T新建文字層,Ctrl+Y新建固態層(Ctrl+Shift+Y修改固態層設置),Ctrll+Alt+Shift+L新建燈光,Ctrl+Alt+Shift+C 新建攝像機,Ctrl+Alt+Shift+Y新建空物體。使用上次使用過的特效Ctrl+Alt+Shift+E。可以使用Ctrl+N來新建圖層,Ctrl+K來修改設定。想要複製圖層Ctrl+D,切斷圖層Crll+Shift+D。想要使用 Make Movie 功能(和發送到渲染列隊相同,但同時打開渲染窗口),按Ctrl+M。

 

6-ifyouhaveit.jpg

有相應對像才起作用的快捷鍵:這部分快捷鍵製作有相應對象的情況下才起作用。比如,如果你按U鍵,會展開關鍵幀,但是如果你沒有關鍵幀,就不起什麼作用。你可以選擇一個圖層或者某些圖層,通過用這種方法,來只顯示層的相應屬性。如果沒有選擇層,則會展開合成中所有圖層的參數。EE展開所用表達式,RR展開時間拉伸屬性,LL展開音頻的波形圖,L展開修改音量的參數,MM會顯示所有的遮罩以及屬性,F顯示遮罩羽化,M僅顯示遮罩形狀,TT僅顯示遮罩不透明度。如果是3D圖層,可以使用AA顯示材質選項,E是應用過的特效,UU顯示選中圖層修改過的參數。

 

7-filemenu.jpg

文件菜單快捷鍵:這些是和使用AE進行設計無關的東西,但是當你時間緊迫時,也會很有幫助。想要新建工程按Ctrl+Alt+N ,打開一個工程按Ctrl+O。保存也有不同的方法:通常的保存時Ctrl+S,另存為是Ctrl+Shift+S,想要增量保存Ctrl+Alt+Shift+S。導入文件是Ctrl+I,一次導入多個文件是 Ctrl+Shift+I。你也可以雙擊工程窗口來導入文件,通過shift和ctrl來多選,從而導入多個文件。 原創翻譯,轉載請註明出處。

 

這是一些快捷鍵的收集。有一點要記住,你可以通過訪問Adobe.com或者從Jeff Almasol下載腳本來定制快捷鍵,但是我並不推薦這麼做。另外,你可以找一些合適的鍵盤或者鍵盤貼紙,使你的工作更加得心應手。

 

 

 

 


tag:AE、After Effect、新手、初學、初學者、常用、好用、快速鍵、熱鍵、快捷鍵、熱鍵表、總結、列表、中文、翻譯、推薦、Hot Key、HotKey、keyboard、Shortcut、快速、技巧、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