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php.jpg 

翻譯轉自:【字幕】Be Water(更新完畢)

中文譯者:釘子酷

原文出處:Create an Animated Homage to Bruce Lee – Day1Day2Day3

原文作者:Markus Gustafsson

 

格主補充:非常標準的MG動畫,關於什麼是Motion Graphics,可參考我另一篇的MG介紹

基本但是很實用的教學,記得看完,還是要多做,才能融會貫通。

 


(以下為轉貼內容)

 

效果預覽: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偶以前介紹過這位童鞋。這位童鞋的特點就是,可以使用簡單的技術做出灰常漂亮的東西。這就是個很好的例子。這段動畫很漂亮的說,第一眼看就很喜歡。當時就很驚訝,AE原來還可以做出這樣的東西?在很多人的意識裡,AE就是用來調調色,添幾道光,加加特效,做一些效果,刷刷的、嗖嗖的,看起來很酷,很哄人。誰想到可以做這樣的,簡單漂亮的東西呢?相信看完教程,你也會和我有同樣的感想—–原來這麼簡單啊?但是,為什麼我們做不出來這樣的東西呢?

 

Part1.

第一部分主要是搭建基本的場景。包括配合聲音給文字做動畫,以及放置基本的元素。

thumb (1).jpg 

 

Part2.

第二部分主要是,製作動畫中的水流和水波。童鞋們注意看一下,作者是怎麼製作茶杯中的水波的,方法十分巧妙。

thumb.jpg

 

Part3.

第三部分,各場景的銜接,攝像機的移動。

thumb (2).jpg 

 

註:想練習的,可以到原教程的網址下載素材文件。

 

最後囉嗦兩句:這個教程其實局限性很大,看完頂多也就照貓畫虎做個相同的練習。但是還是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首先,文字動畫的製作:作者的方法應該是比較普遍的做法,也很好學,可以學會他的方法,應用到自己的制作中。

其次:不同場景之間的銜接,既在大合成中通過移動攝像機來實現不同場景間的切換,這也是一種比較通用的方法。雖然說起來沒什麼,不就是移動攝像機嗎,但是想做好、做漂亮,是需要練習的。

最後 : 觀念,在很多人的觀念中,AE就是加些粒子,添些光效,最後配上些刷刷的音效。那麼,打破這種觀念(這也是我翻譯這個教程的主要目的),AE無所不能。

沒事洗洗睡吧,今天晚了,明天繼續。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E4E098AC8773C1D2

arrow
arrow

    M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