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php.jpg 

翻譯轉自:【字幕】12集Particular經典教程

中文譯者:釘子酷

原文出處:Complete Training For Trapcode Particular

原文作者:Harry Frank

 

格主補充:這教學真的是精華,非常詳細而又完整的一套

Particular能做的效果,其實遠遠超出一般人想像

以往漂亮的教學只會教你怎麼照抄

而這教學是教你怎麼理解它,理解他之後,你才能真正的作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釘子兄補充的挺完整,我就不多廢話了

 

 


(以下為轉貼內容)

 

 

【教程介紹】
Harry Frank是一個經驗豐富的自由藝術家(翻譯過他的一個訪談,有興趣的可以去瞅瞅),同時也是是AE教程界的元老級人物,錄製過很多十分經典的AE教程,很多教程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Complete Training For Trapcode Particular 就是其中之一。我以前推薦過他的教程,就像我那時對這套12集粒子教程的評價:Particular講到這種程度,就算到頭了。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反正我在國內沒見過系統講解Particular的教程,國外我也是僅見這一套。這就多少有點「泰山歸來不看岳」的意思了———–這部教程太經典了,該講的都講了,而且講得條例清晰,通俗易懂。so,沒必要再有第二套教程了。

我個人對這部教程也是十分喜愛。在我學習AE的過程中,有兩個教程對我幫助最大。一個是李濤老師的那套入門教程,另一個就是這套教程。李濤老師那套教程把我從門外拉進門內,讓我明白了很多基礎性概念問題。HF這套教程讓我對AE進一步瞭解,加深了我對AE很多地方的理解。

所以,如果你是AE初學者而且不熟悉Particular,想要進一步提高,想要瞭解Particular的強大,想要見識國外經典教程,那麼就別愣著了。

 

【翻譯筆記】
(如果下面的東西你看不懂不要緊,看完教程之後再看,如果懂了我在囉唆什麼,就說明你學到東西了)

由於年代比較久遠,使用的是Particular1.5版本,現在最新是Particular2.0版本。所以有些設置和2.0中的不一樣,尤其是Options裡面。其實2.0把很多Options裡面的東西挪到控制面板了。這點注意一下,要不你學會遷移,要不你用1.5來學習。之後再看個2.0的教程就OK了(我曾經翻過一個,可以參考)。

教程中有些單詞我保留了英文沒翻譯,因為這些都是你應該知道的單詞,自己去查查,記住。以後會經常碰到。另外,不推薦你使用漢化版AE,開始可以用用,入門之後就要換回英文版AE,習慣之後就一樣了。我推薦你使用英文版看這個教程。

1. 基本概念,初識Particular。什麼是Particular?Particular就是「粒子發射系統」。什麼是粒子,這裡的粒子不僅僅是字面的意思,在Particular中,粒子有很多種形式,具體見教程。

2.界面介紹。主要介紹Emitter和Particular兩部分。這兩部分也是以後使用過程中經常需要設置的地方,所以HF在教程裡挨個講解了這兩部分的命令。

3.一個簡單的粒子擦除效果。使用實例幫助你理解Emitter/Particle的設置。

4.模擬雨雪效果。Emitter的進一步瞭解。初次接觸Custom Particular。

5.製作爆炸效果。注意教程中提到的一個概念「爆炸設定」。就是在極短的時間內發射大量的粒子,形成爆炸效果。具體見教程,注意一下。

6.模擬雲層/文字蒸發。對不同類型的發射器的應用,這裡是Box和Layer發射器。

7.製作「半調圖案」。涉及了一個使用Layer Grid作為發射器經常遇到的問題。HF在教程中給出了詳細了解決辦法。留心一下。並且在12節中,還會再次遇到。另外一點:「粒子系統」並不是只能搞搞粒子的,不要還沒學呢就把自己套死了。

8.9.Aux System的理解以及應用。AUX系統其實可以理解為「Particular內部的粒子生產器(Particular本身就是粒子生產器)」。當滿足一定條件時,就會Aux系統就會發射粒子。這裡說的條件,具體是指:「碰撞事件」和「從主粒子發射」。具體見教程。

10.介紹怎麼從「運動路徑」發射粒子。這節需要注意的是:用兩種情況會在Particular中用到燈光,一種是使用燈光作為粒子發射器,兩外一種就是本節講到的情況。兩者有相似的地方,但本質不同,仔細看教程,注意理解。

11.使用「圖層發射器」製作4D Fractal效果。

12.綜合應用,製作一個人群圍繞的舞台效果。

 

【最後的話】

看完這套教程,再看幾個Particular具體應用的教材(不知道去哪找就翻我以前寫的東西),你就可以去論壇滅那些裝逼的菜鳥了。菜鳥沒錯,誰都是從菜鳥過來的,但身為菜鳥不但不虛心學習而且到處裝逼就該滅了。

教程中打%的地方是沒聽懂的地方,是我跟著感覺走瞎翻譯的。歡迎拍磚。前幾天考完4級我就苦悶了,我一個月的人生目標就這麼破碎了。更讓我苦悶的是,平時我重點練習閱讀,結果考試那天時間不夠,閱讀都是直接蒙的。媽的,早知道就不練了。那些垃圾閱讀,要不就是文章看明白了也選不對,要不就是不用看文章都能選出答案來。真不明白那些磚家想考什麼。

以前翻譯的教程都是免費的,但是這個教程是收費教程,在classondemend.com上賣99美刀。博客的主機在國外,所以我要傻逼兩句:本字幕僅供學習交流,嚴禁用於商業用途,請在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否則責任自己他媽承擔,別找我,我忙著呢。嗯哼。如果老外能看懂中文的話。

不過還是呼籲大家尊重版權,你看現在國內單機遊戲已經Game Over了,還不是盜版給害的。又不過,「尊重版權」這件事和「溫飽思淫慾」是一樣的,大爺我吃得飽穿的暖,沒事拿倆錢支持支持正版沒問題。但是要我拿99美元,將近700快RMB,我一個月的生活費來「尊重版權」。哦,對不起,不是我不尊重,而是我尊重不起。又不過,還是要十分誠心的感謝Harry Frank大叔帶給我們這麼優秀的教程。

 

【下載地址】
分卷壓縮,全部下載完後再解壓。本來想像原版教程一樣整個播放菜單呢,瞅了瞅不會,算了。只有赤裸的視頻文件,標清無碼,找個沒人的地方看哦。本博官方推薦您使用不耍流氓的Kmplayer觀看,否則一切後果請您自負

 

【教學截圖】

4,5_CH02.rmvb_20100919_164423.jpg

11] 7_CH03.rmvb_20100919_164506.jpg

11] 13_CH06.rmvb_20100919_164532.jpg

11] 17_CH08.rmvb_20100919_164552.jpg

11] 23_CH11.rmvb_20100919_164603.jpg

11] 25_CH12.rmvb_20100919_164618.jpg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0B587E62A208BAF7

arrow
arrow

    M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