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流星回天

這篇文想了很久,總算是在今天完成

主要是幫助入門的新手快速了解兩者差異

是否AMV真的比較輕鬆? MAD的優劣又在哪裡?

下面將會慢慢分析

 

為了讓大家更簡單了解,我將它假設成線上遊戲

「MAD」與「AMV」分別是兩種不同的職業

而兩者在修練上,以及未來轉職上,都會有很大的差別

下面提到的數據僅供參考,我只是打了讓大家比較好理解

 

關於什麼是「MAD」跟「AMV」,可參考我打的另一篇文

http://mader.pixnet.net/blog/post/6331781

我們這邊採用的定義如下

「MAD」是指利用靜止系圖片做成的影片

「AMV」是指利用原有動畫剪輯而成的影片

 

好了廢話不多說

進入正題

 

 

MADT-02.png 

1.入門等級:

關於這部分我想很多人都知道,MAD的入門難度是比AMV高的

原因在於MAD所需要學的東西比較多,比較花時間,製作時間通常也比AMV還長

 

當別人已經轉職成AMV時,你可能連MAD一半的等級都還沒練到

必須要撐過這一段入門時期,才有辦法體會到甜美的果實

如果愛不夠的話,很有可能中途就放棄了

 

 

MADT-03.png 

2.未來發展:

正如我上面所說,MAD所需要學習的技能很多

甚至有時候你必須達到某些等級,才能學習下一個技能

但也正因為這樣,每個人的修練方式若有不同,就會產生風格差異

像是有些人特效很強,或是有些人設計很強,展現出來的作品就會完全不同

如果再搭配些其他東西,加以變化,就能產生出新的風格,這是MAD一個很大的優勢

 

AMV所需要的技能不多,雖然比較好上手,但是未來發展就沒那麼廣

更何況大家使用的都是相同素材,很難跟其他人做出區分,觀眾也容易看膩

你只能不斷加入自己創意,或是提升到剪輯的極致境界

這條路相對之下,是比較狹窄的

 

 

MADT-01.png 

3.學習資源

MAD是否一定比較厲害? AMV是否就一定比較輕鬆?

我認為,兩者其實都能達到同樣的感動與震撼

但是差別就像上面那張圖

MAD教學網路非常多,你可以透過很多管道來提升MAD功力

而且MAD展現的效果是很明顯的,能夠立刻就看出差異性

 

AMV因為所需技能不多,所以教學相對的比較少

但這不代表比較輕鬆,而是你必須花更多時間自我摸索

AMV的概念非常抽象,很難教學,只能透過觀摩作品,自行體會

有些人或許天份不錯,一開始就能達到不錯的境界

如果天份不夠,那有可能消耗了大量時間,卻遲遲無法進步

 

上圖中,綠色與藍色的交界處,各位可以想像成「瓶頸」

很多人也許就是因為突破不了那層,而只好放棄

 

箭頭最上方是所謂的理想境界

只有克服了種種困難,才有可能達到理想境界

 

 

 

當然

我並不是特別推薦各位選哪一邊

而是用簡單明瞭的方式去分析,讓各位在選擇的時候

能做出更正確的判斷,並設想會遇到的困難

 

遊戲職業是沒有高低的,而是看你如何使用這個職業

善用優勢,把技能練到最高,自然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祝各位玩的愉快=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