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一篇文,希望以此做為大家借鏡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47&t=1913001&p=1

樓主發問說:「我有一台d7000,六核心主機跟23"螢幕,我可以做什麼樣的工作賺錢?」

 

雖然樓主問的很認真,但卻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不丟你的作品,不說你的技能,不談你的目標

大家能幫你什麼?

 

也許就像是你會問我

「我有Adobe CS5全套,六核心跟23"螢幕,我可以做什麼樣的特效?」

「我有50G動畫RAW檔,100G的頂級素材庫跟教學,我可以做什麼MAD?」

老實說

你什麼也不能做

因為你只是擁有素材跟硬體

可是你一點腦袋也沒有

 

這些東西也許可以幫助你提升作品,提升專業

但是如果你不會應用吸收

那就跟垃圾放在你面前沒兩樣

極致的糟蹋

 

我得承認

這些東西的確有必要

有一個入門級的配備跟素材

你才有辦法踏出第一步

但,那不是最重要的

而太多人沉淪其中

 

整天追求著高級軟體,新版本一出來就開始急著找載點

插件庫像裝不滿似的,瘋狂下載卻又不會使用

上一個素材放著都還沒打開,就開始去找下一個素材

 

如此愚蠢的動作

瘋狂循環著

 

醒醒吧

最重要的不是你的硬碟

而是你的頭腦

 

好好看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

別白白浪費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