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私底下跟很多人聊過

當別人聽到我是設計科系出身

第一句話都是:「難怪...」

 

真是莫名其妙

 

好像大家都覺得

學設計一定是畫畫超好

美感構圖亂強一把

色彩配色得心應手

空間佈置樣樣會

剪輯特效跟吃飯一樣簡單

 

這觀念簡直是錯的一蹋糊塗

 

設計這領域何其大

怎麼可能樣樣都會

 

很多本科系學生如果不認真

做出來的東西根本跟一般人一樣

甚至更差

 

有些東西是要培養跟學習沒錯

但是從來就沒保證你讀了就一定會比別人好

有些根本不是本科系的人

做的東西遠遠比本科系還好

這種例子不勝枚舉

 

所以拜託

不要再用『理所當然』的樣子來評論

 

像是

「原來你是XXX系喔,難怪美感這麼好,早知道我也讀了」

「你不是XXX系嗎? 這種東西對你來說應該很簡單吧?」

「你竟然不會!?  你不是XXX系出身的嗎!?」

 

 

有成就當然老師跟學校有功勞

一定也有幫了不少忙

但是你說學生學不好要怪老師嗎?  沒有吧

 

反過來說

要學的好自己才是最大因素

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要再說什麼

「我不是本科系出身,所以一定做不好啦」

「那些人天生就是那塊料,根本不用比就知道了」

「要是我當年好好學,大概也會有那樣的成就」

 

簡直是亂吃屁一把

不要再用這種爛藉口安慰自己了

 

從現在好好開始努力吧

(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