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回答了無數個AE問題

有些問題真的就是被問到爛掉還是有人問

為了減輕我手指的負擔

我決定來發一篇回答所有AE新手

如果你沒遇過以下五個問題...就代表你還沒成為AE新手!!(炸

 

 

 AE01.jpg 

1.「為什麼我畫面中跳出一個紅條!? 我什麼也看不到!?」

恭喜你問了每個AE新手都會問的問題!!

此問題出現的機率比手機掉到馬桶還高!!

 

其實解決方法很簡單

按鍵盤Tab下面的「Caps Lock 大寫鍵」就能解決

好像是因為AE中熱鍵都必須使用小寫

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限制

不過其實這個功能只是鎖住畫面預覽

並不會對AE專案造成什麼影響

 

 

 

AE05.jpg 

2.「我畫面中出現好大的紅色叉叉呀!? 怎麼辦我是不是屎定了!?」

天呀!! 你成為了盜版受害者!!

這只是告訴你,你用的插件是試用版

而且輸出的時候也會被壓上浮水印

 

解決方法就是趕快去購買正版序號

或是透過謎之管道來破解插件...

 

 

 

AE02.jpg 

3.「我打開專案看到奇怪的色條!? 大大請問我中毒了嗎!?」

不用緊張AE不會吃了你

AE是根據素材的路徑來讀取

這只是因為你把素材給搞丟了

也許是你把素材移到其他地方

 

解決方法就如畫面中所指

對素材按「CTRL+H」重新連結位置就好了

 

 

 

AE03.jpg 

4.「為什麼我明明按了運動模糊卻沒有效果!?」

也許是你根本沒有設移動讓它模糊...

不過通常是因為你忘了打開模糊預覽

 

點選右上紅框框的按鈕

就能預覽運動模糊的效果

會這樣設計是因為運動模糊很消耗資源

AE為了減輕負擔預設情況下是關閉

不過就算沒開運動模糊預覽

輸出的時候也還是會有運動模糊

所以安心的輸出不用擔心吧

 

 

 

AE04.jpg 

5.「為什麼我明明有音樂,可是輸出都沒有聲音!?」

那是因為你沒有勾選聲音輸出

AE是個影像後製軟體

預設情況輸出都會沒有聲音

解決方法就是如圖片

點開「Lossless」

勾選「Audio Output」就會輸出聲音 (附下圖)

AE04-.jpg 

 

 

 

「請問大大我是不是會了這五個問題,我就能脫離AE新手!?」

並不會!!!

這只是AE新手最常問的問題

其他還有很多我沒列出來

不過如果以上問題都會

至少你可以不用對著AE乾瞪眼

降低你摔電腦的機率(笑

 

 

(自製教學同步發於HSMAD http://pat-anime.com/viewthread.php?tid=3512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